-
G弦上的魔王 G線上の魔王
2008年5月29日 / PC / ADV (ヒューマンドラマADV)
2023-6-24 / 标签: AKABEiSOFT2 悬疑 勇者 智斗
84/100。主线相当棒,特别是后期两章,男女主和反派全程双商在线,智斗精彩,男主最后表现出色,塑造的很棒。但相比之下前面几条支线就比较疲软了,风格和主线比较割裂,钉子户、花样滑冰和绑架的故事没有很好的打动我。诡计并不优秀,应该也算扣分项,没有那种“想再被骗一次”的惊艳,只感觉被耍了,两点酌情扣分。 -
恶魔之魂 重制版 Demon's Souls
2020年11月12日 / PS5 / ARPG / Bluepoint Games、SIEジャパンスタジオ
2023-6-19 / 标签: 宮崎英高 魂系列 ARPG
74/100。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作为系列首作有太多不合理之处。画面和美术很棒,音乐也大气,但也仅此而已。篝火设置不合理,一图只有一个一死一夜回到解放前,不SL根本没法玩,而且也感受不到精妙的箱庭设计。BOSS战非常无趣,不是出招单一就是机制怪,水平只略高于魂2本体。武器和职业平衡极差,黑白机制虽然做到了“你的行为会影响世界”,但并没有和实际体验结合好,限制玩家肉身死亡带来的全是负反馈。由奢入俭玩这作很失望。 -
兰斯6 - 赛斯崩坏 - Rance6 -ゼス崩壊-
2004-08-27 / Windows / RPG
2023-6-17 / 标签: 兰斯 RPG alicesoft 2004 战斗 游戏性
85/100。可以说是系列里除鬼兰以外剧情最好的一部,阶级壁垒下有趣的明争暗斗十分精彩,同时也是系列第二次大的重要展开,支线内容相当丰富,整体体量几乎是前5部的总和有余,一部分事件的影响深远。战斗系统的build明显要比前几作有进步。最大的扣分点是迷宫,做的真的很烂,而且还是第一人称,又晕又绕又爱藏还逼死强迫症,甚至一些迷宫开修改器体验依然不好。喜欢我赛斯首都找20个魔物队吗? -
生化危机4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4
2023年3月24日 / iOS、PS VR2、PS5等 / ACT (Survival horror)
2023-6-11 / 标签: Capcom 生化危机 重制 恐怖
96/100。重振重制荣光,生4义不容辞。在线性中各方面都近乎完美,你就是要我硬挑刺我也很难挑出个一二三。要氛围它有,要演出它有,要战斗体验它有,要好优化它有,要关卡设计它有,要好的节奏它有,要好的资源平衡它有,要体量它也有,甚至这体量还是同类型线性的两倍以上,而且质量只高不低 。对于玩这个系列一贯是一周目打完就跑路的我来说,玩完生4第一次有了多周目的动力,真的是好看又好玩。/王阿姨DLC补足了里线,质量也是一如既往的出色。 -
美少女万华镜 -勿忘草与永远的少女- 美少女万華鏡 -忘れな草と永遠の少女-
2012-07-27 / PC / ADV / ωstar
2023-6-8 / 标签: 拔作 八宝备仁 ωstar 幼驯染
73/100。八宝备老师的画功依旧在线,整体剧情设计相比1确实有点进步,跟1里的纯的不能再纯的纯爱比,这部略黑,玩的也花。女主人设倒是没啥新意,又是老套的青梅。不过男主真的太屑了,气死个人。我倒觉得最适合他的结局是雫END2,NORMAL END1也不错。 -
混沌子 LOVE ChuChu CHAOS;CHILD らぶchu☆chu!!
2017年3月30日 / PS4、PS Vita / ADV
2023-6-8 / 标签: FD 科学妄想ADV 5pb.
68/100。补。当时只生啃完了一条乃乃线,后面实在啃不动就搁置了。风格相差的有点大,且碍于其FD属性也没法给很高的评价。 -
宇宙机器人 无线控制器使用指南 Astro's Playroom
2020年11月12日 / PS5 / 3D platformer
2023-6-8 / 标签: PS5 SONY 平台跳跃
92/100。令人震撼的手柄体验。所有关卡都是为ds5量身打造的,自适应扳机在不同交互环境下带来的沉浸感真的无与伦比,太爽了。也有很多有趣彩蛋,可以说是ps5上最好的游戏,没有之一。 -
The Walking Dead: The Final Season
2018年 / Nintendo Switch、Android、iOS等 / AVG
2023-6-5 / 标签: 互动剧情 丧尸 TelltaleGames
87/100。补,合格的收官作,同时也是T社的尾声。 -
羞辱 Dishonored
2012-10-09 / Xbox One、PS4、Xbox 360等 / 动作, 冒险, 第一人称射击
2023-6-4 / 标签: 潜行 蒸汽朋克 第一人称 Arkane
86/100。关卡设计不错。但相比Hitman系列来说。潜行的击杀方法还是比较单一了,缺少多样化的剧情事件击杀的展开,总的来说就是花样不够多。不过换个角度看,超能力潜行还是挺有趣的,扮演刺客的体验玩起来确实非常潇洒。本体尚可,DLC质量很高。 -
弗洛伦丝 Florence
2018年2月13日(iOS) / PC、Nintendo Switch、Android等 / AVG
2023-6-4 / 标签: 文艺 恋爱 独立游戏
65/100。手绘画风优秀的治愈小品作。 -
她面有愠色 She Sees Red
2019-07-11 / Xbox One、PS4、Nintendo Switch等 / AVG
2023-6-4 / 标签: 悬疑
56/100。作为一个互动电影流程也是过短的,体量撑不起质量。 -
潜龙谍影5 原爆点 Metal Gear Solid V: Ground Zeroes
2014-03-20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23-6-4 / 标签: 小岛秀夫 潜行
72/100。前传,还不错。 -
夜班 Late Shift
2017年4月18日 / Nintendo Switch、iOS、Xbox One等 / 互动电影
2023-6-4 / 标签: 互动电影
67/100。还不错的小品级互动电影。 -
虐杀原形 Prototype
2009-06-09 / Xbox One、Xbox 360、PS3等 / ACT / Radical Entertainment
2023-6-4 / 标签: 虐杀原形 A哥 ACT
算是以前的启蒙大作之一,给个情怀粉。 -
日落黄昏时 As Dusk Falls
2022年7月1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VG
2023-6-4
65/100。很失望的一作,剧情真的很白开水。一些人吹什么“互动电影新标杆”我差点真信了。连续PPT式的动画表现形式既不如全静态也不如全动态,处于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 -
影子工厂 Impostor Factory
2021-09-30 UTC (2021-10-01 UTC+8) / PC / Adventure RPG
2023-6-4 / 标签: 独立游戏 悬疑 高瞰
73/100。中规中矩的三部曲之三,整体的泣系风格有所改变,不如前两作。 -
寻找天堂 Finding Paradise
2017-12-14 / PC、Nintendo Switch、iOS等 / Adventure RPG
2023-6-4 / 标签: 去月球续作 高瞰
88/100。三部曲最喜欢的一作。围绕孤独和成长的题材展开的作品格外打动人心。 -
逃出生天 A Way Out
2018年3月23日 / Xbox One、PS4、PC / 动作冒险
2023-6-4 / 标签: 双人合作 越狱
虽然整体不如双人成行,角色操作部分较为生硬,但同屏联机体验还是相当不错。 -
收获日2 PAYDAY 2
2013年8月13日 / Nintendo Switch、Linux、Xbox 360等 / FPS
2023-6-4 / 标签: 主角高智商 抢银行 条子突袭中 FPS
74/100。联机体验有趣。 -
四海兄弟 最终版 Mafia: Definitive Edition
2020年9月25日 / Google Stadia、PS4、Xbox One等 / 冒险
2023-6-4 / 标签: 2K.Games
77/100。角色操作手感较为生硬,不过剧情还算有意思 -
生化危机7 バイオハザード7 レジデント イービル
2017年1月24日 / PC、PS4、Xbox One等 / Survival horror
2023-6-4 / 标签: Capcom 生化危机 恐怖 第一人称 解谜
85/100。第一人称恐怖氛围和压迫感非常到位。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Nintendo Switch、PS4、PC等 / Survival horror
2023-6-4 / 标签: Capcom 生化危机 恐怖 解谜 丧尸
87/100。质量上乘的超香重制冷饭
玩过的标签
- 23AVG
- 19悬疑
- 17RPG
- 16PC
- 15NS
- 15解谜
- 14JRPG
- 13任天堂
- 13兰斯
- 11神作
- 11独立游戏
- 11FD
- 11开放世界
- 10Switch
- 10ARPG
- 10推理
- 9ACT
- 9催泪
- 9致郁
- 9FPS
- 9Capcom
- 7游戏性
- 7alicesoft
- 6ATLUS
- 6Type-Moon
- 6猎奇
- 6宫崎英高
- 6女神异闻录
- 6科幻
- 6FROMSOFTWARE
- 6恐怖
- 6互动剧情
- 5战斗
- 5魂系列
- 5妹
- 5巧舟
- 5galgame
- 5燃
- 5经典
- 5马里奥
- 4PS4
- 4key
- 4丧尸
- 4最终幻想
- 4分割商法
- 4和泉つばす
- 4SquareEnix
- 4逆转裁判
- 4Rockstar
- 4潜行
- 35pb.
- 3高瞰
- 3青春
- 3重制
- 3ADV
- 3欧美系
- 3异议あり!
- 3受苦
- 3萝卜
- 3百合
- 3妹控
- 3CRPG
- 3麻枝准
- 3PS5
- 3黑暗之魂
- 3奈須きのこ
- 3纯爱
- 3拔作
- 3平台跳跃
- 3有生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