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28 ~被封锁的涩谷~ 428 ~封鎖された渋谷で~
2008年12月4日 / PS4、PC、Wii等 / Sound Novel
2023-4-16 / 标签: AVG ADV 满分 悬疑
94/100。相当出色的真人群像剧AVG,本作最大也是最有趣的亮点:即蝴蝶效应贯穿全篇且根据玩家操作实时变化,体验几乎是独一份,有种真正靠自己改变游戏中一行人命运的沉浸感。同样作为一个由一流交互系统和叙事撑起的二流故事,紧凑又完美的节奏、层层递进的王道展开,配合上教科书般的剧情锁设置、恰到好处的氛围、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反转都充分点缀了这部作品,一口气打完特别酣畅。得益于整个游戏优秀的镜头拍摄、演员的动作神态呈现、部分别出心裁的文本表现形式甚至让人有种无配音表现力完全不比有配音弱的感觉。428再次让我感慨电子游戏作为一种新兴叙事载体的独特性:如果单纯把剧情剥离开来,只是以电视剧的形式看的话无疑是个烂大街的刑侦片,但得益于电子游戏的框架和交互就能让它发光发热,不得不说也是一种魅力。 -
9-nine- 新章 9-nine- NewEpisode
2021-04-23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1-26 / 标签: 全年龄给爷爬 分割商法
55/100。吃相难看的FD,又短还是全年龄。 -
9-nine-九次九日九重色 9-nine-ここのつここのかここのいろ Episode.1 Miyako Kujo
2017-04-28 / Nintendo Switch、PS4、PC / ここから始まるADV
2023-1-21 / 标签: 福圆美里 声豚爆炸 和泉つばす 分割商法
68/100。第一部挺无聊的,感觉啥都没有讲,只是留了个伏笔,而且很短 -
9-nine-天色天歌天籁音 9-nine-そらいろそらうたそらのおと Episode.2 Sora Nimi
2018-04-27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1-23 / 标签: 桐谷华 妹 实妹 和泉つばす 分割商法
74/100。懂不懂纸袋战神新海天的含金量啊? -
9-nine-春色春恋春熙风 9-nine-はるいろはるこいはるのかぜ Episode.3 Haruka Kousaka
2019-04-26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1-24 / 标签: 分割商法 和泉つばす
76/100。剧情总算渐入佳境,但是因为给主线铺路而做出了一部分牺牲。 -
9-nine-雪色雪花雪之痕 9-nine-ゆきいろゆきはなゆきのあと Episode.4 Yuki Noa
2020-04-24 / Nintendo Switch、PS4、PC / ADV
2023-1-26 / 标签: meta 夏和小 和泉つばす
85/100。四部曲的完美收官,演出也不错。 -
瘟疫传说:无罪 A Plague Tale: Innocence
2019年5月14日 / Xbox One、PS4、PC / AAVG
2023-6-4 / 标签: 叙事 法国
76/100。鼠疫的氛围感不错,但是玩法比较简略。 -
逃出生天 A Way Out
2018年3月23日 / Xbox One、PS4、PC / 动作冒险
2023-6-4 / 标签: 双人合作 越狱
虽然整体不如双人成行,角色操作部分较为生硬,但同屏联机体验还是相当不错。 -
AI:梦境档案 AI: The Somnium Files
2019年9月19日 / Xbox Series X/S、Xbox One、PlayStation 4等 / ADV
2023-4-16 / 标签: 打越鋼太郎 AVG 悬疑 解谜
86/100。还算不错的一部,有一些R11的影子。后期BOSS的压迫感十分足,反转也不错。总之是一部商业成绩不错的作品,但并不是打越超越自我的作品。 -
AIR
2000年9月8日(PC) / PC、DC、PS2等 / 恋愛アドベンチャー、泣きゲー
2022-8-3 / 标签: 鸟之诗 催泪 观铃
72/100。听完鸟之诗的多年后来补完这部经典作。个人线太潦草了很一般,主线挺不错。但我个人觉得动画表现力更好。 -
日落黄昏时 As Dusk Falls
2022年7月19日 / PS4、PS5、Xbox One等 / AVG
2023-6-4
65/100。很失望的一作,剧情真的很白开水。一些人吹什么“互动电影新标杆”我差点真信了。连续PPT式的动画表现形式既不如全静态也不如全动态,处于一个十分尴尬的境地。 -
刺客信条:奥德赛 Assassin's Creed Odyssey
2018年10月5日 / Xbox One、PS4、PC等 / ARPG
2023-6-4 / 标签: 育碧式开放世界 开放世界 刺客信条
63/100。真的很无聊。玩了30多小时弃坑了。 -
刺客信条:起源 Assassin's Creed: Origins
2017年10月27日 / Xbox One、PS4、PC / ACT
2023-6-4 / 标签: 刺客信条 埃及历险记 开放世界 育碧
74/100。作为神话三部曲的首作,对整个系列玩法的改革还是比较见仁见智的,但整体还算的上的优秀的一作。 -
宇宙机器人 无线控制器使用指南 Astro's Playroom
2020年11月12日 / PS5 / 3D platformer
2023-6-8 / 标签: PS5 SONY 平台跳跃
92/100。令人震撼的手柄体验。所有关卡都是为ds5量身打造的,自适应扳机在不同交互环境下带来的沉浸感真的无与伦比,太爽了。也有很多有趣彩蛋,可以说是ps5上最好的游戏,没有之一。 -
亚托莉 -我挚爱的时光- ATRI -My Dear Moments-
2020年6月19日 / iOS、Android、Nintendo Switch等 / 全年齢ノベルゲーム
2022-10-7
73/100。CG质量全程超神,松本文纪的音乐虽然感觉没有发挥出完全的实力但也还是十分耐听。剧情的话只能说很老套,毕竟机器人有没有心的这种议题早已经被玩烂了,真结局的处理把水菜萌工具人化也显得很不合适。 -
BALDR SKY Dive1 "LostMemory"
2009-03-27;2019-12-21 (Steam) / PC / ACT+ADV
2022-8-3 / 标签: ACT 萝卜 戯画 GIGA
93/100。元宇宙,机械义体,颅内芯片,神经网络攻防,机械飞升...赛博朋克世界观的基本要素大部分都具备了,不过对此的探讨还是有些浅尝辄止。很多结局也是耐人寻味——尤其是当我回忆起在蕾线的结尾对菜叶做了什么,以及看到菜叶线的BE后,这些剧情可以说是全篇最赛博的部分。我对bsd1的评价高于2大抵也是因为菜叶线和千夏线是我最喜欢的两条线。玩法部分也很自然,并不会显得和剧情割裂,有研究深度的ACT系统无一不时刻吸引着我,手操机甲在敌人身上宣泄情绪的代入感、表现力也都是纯文字无法比拟的。 -
BALDR SKY Dive2 "RECORDARE"
2009-11-27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ACT+ADV / 戯画
2022-8-3 / 标签: ACT 萝卜
88/100。个人感觉1的综合素质高于2,且不说1的很多部分赛博味儿更足,主要的不满还是集中于2的剧情方面。战斗系统同1,很有深度,甚至不亚于表界的那些知名act。说回剧情,2的几个角色感情塑造缺乏足够铺垫导致太生硬,三条线质量都相当堪忧,体现在亚季线过高的重复度,空线结尾的堆怪严重,更有排队便当又复活这种连老套看了都嫌老套的剧情简直尬出天际,让人都无力吐槽了。以及打19的时候我疯狂闪退体验极差(虽然这是个人原因),不过同样是决斗,体感上1里和千夏的决斗还是要完爆它(可能是沉默之空在我心中的地位也高于jihad)。而我最期待的真结局,竟然只仅仅交代了几句话就没了?说实话,这个解谜篇和收尾根本无法回应我这么久的期待,说白了有种步子迈太大卡到裆的感觉。把bsd两部合起来我肯定会毫不犹豫给90分以上,不过单把2拿出来我的评价虽然不至于太低,但也不会太高。 -
BALDR SKY DiveX "DREAM WORLD"
2010-09-24 / PC / サイバーパンクアクションADV
2022-8-4 / 标签: FD ACT
78/100。在这个fd里学会了毒鹰落,还是挺爽的。还能玩我最喜欢的村正。 -
博德之门3 Baldur's Gate 3
2023年8月3日 / Xbox Series X/S、PS5、PC等 / RPG
2023-9-2 / 标签: CRPG LarianStudios RPG 龙与地下城 奇幻 欧美系 dnd
98/100。尽管有些小瑕疵,但其综合素质之高,在各个方面依然能称得上是一部趋于完美的作品。如果抛开第三章的灾难级优化和海量的bug这些可以被修复的内容不谈,也只有部分场景存在敌人AI和关卡缺陷、任务线废案,终战有些仓促的问题。而其他方面,不管是场外还是场内,通篇都能看到他们身为一个小作坊对于游戏开发的诚意。简化过的dnd系统在尽可能保证了本身的精髓的同时又增添了一份独属于拉瑞安的趣味。这也许是将探索、玩法、叙事结合的最自然的作品。所有场景充分的人文细节,各种明暗线交叉的网状叙事赋予了这游戏足够可挖掘的深度和广度。战斗系统有着dnd几十年积累的坚实基础,在构筑的多样性方面也有保障,不过一些职业强度的平衡也有待改善。体量方面足够量大管饱,多周目重复可玩性极强。它以另外一个角度定义了扮演的自由度,说它是新生代rpg的顶点以及未来所有rpg的标杆不为过。 -
超凡双生 Beyond: Two Souls
2013年10月9日 / PC、PS4、PS3 / Adventure、Interactive Movie
2023-6-4 / 标签: 互动电影 QuanticDream
76/100。虽然超能力的设定和操作都还算有趣,但叙事节奏太乱了,中规中矩的一作吧。 -
生化奇兵 BioShock
2007年8月21日 / iOS、Xbox 360、PS3等 / FPS
2023-6-4 / 标签: FPS 反乌托邦 恐怖
78/100。 优点 +美轮美奂的美术设计,场景设计,塑造出一个蒸汽朋克世界观下的生动的极乐城。 +虽然压抑但是仍然优秀的氛围感。 +还算有趣的战斗系统,灵活的武器搭配。 +中规中矩的剧情,整体节奏紧凑。 +贴心的开发者访谈、博物馆和额外游戏挑战内容。 缺点 +糟糕的射击手感。 +游戏有严重的运行问题,包括但不限于无法启动、闪退等恼人的问题。2K启动器成最大毒瘤。 +后期剧情有点赶,打完最终 -
生化奇兵:无限 Bioshock Infinite
2013-03-26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S4等 / FPS
2023-6-4 / 标签: 蒸汽朋克 反乌托邦 FPS
94/100。华丽且耐人寻味的美术风格,优秀的时空系剧情,充满上世纪时代风味的音乐共同构筑出了这个令人印象深刻的天空之城哥伦比亚——以及哥伦比亚中塑造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伊丽莎白。本体和DLC质量都很高,海葬DLC更是连接1的开头,为系列做了一个完美的闭环。生化奇兵3无疑是相当优秀的收官之作。 -
血源诅咒 Bloodborne
2015-03-25 / PS4 / ARPG
2023-6-4 / 标签: 宫崎英高 血源 FROMSOFTWARE 克苏鲁 ARPG 受苦
94/100。美的出水的维多利亚背景和克苏鲁的压抑风格,建筑、服饰、武器等都完美戳中好球区。OST也相当顶尖,路德维希曲不知道循环了多少个晚上。无可争议的,其拥有系列最好的武器系统。可惜本体BOSS比较水,但好在老猎人DLC弥补了回来,BOSS和箱庭设计的简直堪称出彩。
玩过的标签
- 23AVG
- 19悬疑
- 17RPG
- 16PC
- 15NS
- 15解谜
- 14JRPG
- 13任天堂
- 13兰斯
- 11神作
- 11独立游戏
- 11FD
- 11开放世界
- 10Switch
- 10ARPG
- 10推理
- 9ACT
- 9催泪
- 9致郁
- 9FPS
- 9Capcom
- 7游戏性
- 7alicesoft
- 6ATLUS
- 6Type-Moon
- 6猎奇
- 6宫崎英高
- 6女神异闻录
- 6科幻
- 6FROMSOFTWARE
- 6恐怖
- 6互动剧情
- 5战斗
- 5魂系列
- 5妹
- 5巧舟
- 5galgame
- 5燃
- 5经典
- 5马里奥
- 4PS4
- 4key
- 4丧尸
- 4最终幻想
- 4分割商法
- 4和泉つばす
- 4SquareEnix
- 4逆转裁判
- 4Rockstar
- 4潜行
- 35pb.
- 3高瞰
- 3青春
- 3重制
- 3ADV
- 3欧美系
- 3异议あり!
- 3受苦
- 3萝卜
- 3百合
- 3妹控
- 3CRPG
- 3麻枝准
- 3PS5
- 3黑暗之魂
- 3奈須きのこ
- 3纯爱
- 3拔作
- 3平台跳跃
- 3有生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