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战神 诸神黄昏 God of War Ragnarök
2022年11月9日 / PS5、PS4、PC / ACT
2022-12-26 / 标签: ARPG PS4
依旧超高质量 在成功的前作基础上又进步了很多 也更容易挑出一些不足 我不纠结大型dlc的问题 但作为一个曾经不断刷新我阀值的ip 情感上还是希望看到更厉害的东西 整体来说果然没唬住我 北欧篇居然就这么完了 其实我觉得除了被诟病的地方 剧情演的还是可圈可点的 虽然我不习惯战神这么啰嗦温情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Ⅱ -绯红原罪-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Ⅱ -クリムゾン·シン-
2022年9月29日 / Nintendo Switch、PC、PS5等 / RPG
2023-2-23 / 标签: PS4 falcom JRPG
可能就是我ps4最后一个游戏了 看来又是一个闪2///算了 忍了 -
艾尔登法环 ELDEN RING
2022年2月25日 / PC、PS5、PS4等 / ARPG
2022-5-22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PS4 ARPG
瑕不掩瑜 还是那么好玩 8 9分之间 见长评 -
英雄传说 黎之轨迹 英雄伝説 黎の軌跡
2021年9月30日 / Nintendo Switch、PS4、PS5等 / RPG
2022-4-3 / 标签: falcom PS4 JRPG
100+小时噩梦通关 毕竟我每次时间推进都尽量和全npc说话 毕竟大长篇连续剧也没有更好的选择了 但是新环境+90%的新角色所以能感受的轨迹宇宙有限 新的战斗系统挺有想法的但完成度一点也不高 平衡性也很差 关键是arpg部分很莫名其妙 同样作为新章首作 主线的写作水平不如闪1 虽然不过家家 但是很肤浅 技术终于勉强够到ps4水平了 可喜可贺 按惯例2代能更好一点 -
赛博朋克 2077 Cyberpunk 2077
2020年12月10日 / PC、PS5、Xbox Series X/S等 / ARPG / CD Projekt Red
2022-11-6 / 标签: CD_Projekt_RED PS4 CDPR
90+小时全clear 2022年我的旧版ps4虽没大问题但还是有点费劲不流畅 其实就两个严重缺点 技术不过关以及玩法太过时 由于我很早就黑客流碾压玩着非常流水线操作 但是剧情还算有意思 城市设计以及基础的设定也很好 我觉得对赛博朋克来说比开放世界互动更重要 所以缺点再严重我对2077的印象还是正面的 不过也没觉得就强过大镖客/巫师(但还是一流) 恶魔结局虽然最坏但其实最有意思的 其次节制 -
英雄传说 创之轨迹 英雄伝説 創の軌跡
2020年8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 / RPG
2020-10-11 / 标签: PS4 falcom RPG JRPG
能满意。人物:还真做了50个可控 立绘好看 花1小时调整装备也是种乐趣。战斗系统:从初代不断做加法的战斗系统挺不错了 可惜花样这么多也抵不过爆炸的数值和很差的平衡性。互动:站桩对话极具灵性和积累下来的各种包袱是我一直没出坑的最大原因 不过这作大部分时间在刷刷刷。剧情和演出:一般 闪轨祖传儿戏和尴尬 但既然能玩到这作就不该矫情 有几个支线小剧场能到空轨3的水准。2010-2020 克州/帝国篇终わり -
对马岛之魂 Ghost of Tsushima
2020年7月17日 / PS4 / ACT
2020-12-2 / 标签: PS4 Sucker_Punch_Productions
58小时。挺聪明讨巧的游戏 然而既到不了猎魔人R星那种级别 更不可能有只狼仁王的act水准 各方面都差口气 缺点灵性 虽然体验还不错 但明显和年度级游戏之间有鸿沟。在流程上似乎有一点想法 即使不足以解决这种玩法的通病 但也不至于很快就腻 动作和潜入部分在同类型中算相当好了 剧情我觉得可以了 难得的题材 ps.低成本高收益谁捡谁死的毒铃铛是我见过潜入时最无脑好用的技能 -
最后生还者2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020年6月19日 / PS4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0-7-30 / 标签: PS4 顽皮狗
第37白金。本世代顶尖技术力,gameplay优劣和其他惊人的地方玩过的都懂。我没那么强的一代情结,剧本很有想法,绝无可能做成快意复仇的故事,可惜论证水平不够(重点),尤其作为两次放手关键的lev居然没铺垫,这个本质ellie和joel和解的结局略晦涩,但故事上还是颇有亮点。 ps:网上大部分观点和文章质量太差,明显最后不杀不等于原谅,只会罗列没意义的边角料,去娱乐化早晚将是这种类型突破的重要一步 -
最终幻想7 重制版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2020年4月10日 / PS4 / ARPG / 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 第一開発事業本部
2020-6-22 / 标签: PS4 SquareEnix RPG
已白金。不难 觉得难是因为系统还没玩熟练 虽然我不喜欢每关都有个要打10~20分钟的boss 我也永远不能理解飙车尬舞的爽点在哪 还有各种老生常谈的jrpg通病之类的。当然通关后觉得还行 尤其战斗系统加分了 有想法有突破 完全没有cc那种好看不好玩的感觉 技术力虽然不完美但也可以了 左拥右抱的能玩的很愉快 吹剧情改动还不如吹tifa三套衣服 其实基本就是白开水剧情 再加上是分割 给不到8分 -
十三机兵防卫圈 十三機兵防衛圏
2019年11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 / AVG (戏剧冒险游戏, ドラマチックアドベンチャー)
2020-3-27 / 标签: Vanillaware PS4 ADV
具体见我长评 我不知道以后还能不能见到这么好的adv。e17 石头门会因后来者变的并非不可替代 然而再也不会有十三机兵这样的剧本了 难以复刻//其实这种脚本还有个弊端 刚封盘时觉得豁然开朗 过段时间细节忘光 暂时也没什么二周目的价值 -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19-12-14 / 标签: PS4 小岛秀夫 KOJIMAPRODUCTIONS
什么都好就是不好玩的游戏 真的不好玩 玩法支撑不住游戏时长 剧情上来说 虽然不错但基本无感 尤其涉及到人类终极问题的情节我向来头疼 修路和建索道都是一天就腻了 一对世界观没兴趣 二对所有角色无感情 三没有电影情结 玩不出一点代入感自然就不喜欢了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19-7-24 / 标签: ACT PS4 五十嵐孝司
我觉得这个应该最高难度起手 多尝试尝试武器搓招和魔法 而不是像我一样普通难度拿了真空刃就无双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5-6 / 标签: PS4 ACT FROMSOFTWARE 宮崎英高
玩之前觉得魂类游戏玩着太累提不起劲 玩之后停不下来 而且玩着比魂轻松 轻松是说不用计算血量精力陷阱 地图的探索更简单 不适的地方很少 可以专注战斗和敌人的配置 另外我的打铁老师是水生凛 先去的仙峰寺水生村再回头打弦一郎所以没受苦 最后的剑圣一心居然卡了最久 一心boss战好评 拜泪好评 没有数值成长装备收集好评 战斗系统好评 挑个毛病 视角飞的一如既往的蠢 下水道孤影众打的我想摔手柄 -
鬼泣5 デビル メイ クライ 5
2019年3月8日 / PS5、Xbox Series X/S、PS4等 / ACT
2021-12-11 / 标签: ACT PS4
动作部分确实好 没个小20年的底蕴做不出来 战斗的逻辑还是老样子 难度上限虽高但也无心钻研 杂兵战我还是觉得忍龙更好 相对来说也没什么短板 画面好人物多花样多boss战优秀 其实抛开技术进步不一定强过鬼泣3 还以为通关后能用Vergil呢 失望 -
生化危机2 重制版 バイオハザード RE:2
2019年1月25日 / iOS、Nintendo Switch、PS4等 / Survival horror
2022-1-4 / 标签: Capcom PS4 AVG
有限的背包格子真是经典而又成功的设计 封闭式的箱庭解谜给恐怖游戏巨大加成 警察局惊悚又欲罢不能 后面场景就不如了 把经典用现代技术还原是好事 但换人以及表里关差别都不大就有点虎头蛇尾了 内容感觉少了点 什么时候科乐美脑抽把寂静岭2重做让我见识见识啊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19-8-19 / 标签: PS4 Rockstar 开放世界
西部的故事我能回味好几年。最好的开放世界之一 虽然它依旧解决不了这个类型的一些问题 但却在多个地方做到了极致 和gta不太像 更接近巫师3 细节 地图 对话 彩蛋都很用心 故事在欧美游戏中我觉得属于顶级了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4 -THE END OF SAGA-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V -THE END OF SAGA-
2018年9月27日 / Nintendo Switch、PC、PS4 / ストーリーRPG
2019-4-22 / 标签: PS4 falcom JRPG
终于完了。五年四部太臃肿了 闪的基调是中二 而且有太多打磨不好的地方 这次加速填坑了 以目前的情报来说太好猜了 不知道最后会不会有意外的地方 亮点依旧是和空零碧的互动 延用的战斗系统一直在进化也说不上多出彩 剧情水平比闪3略有内容 ed情怀拉满 好评+1分 -
底特律:化身为人 Detroit: Become Human
2018年5月25日 / PS4、PC / AVG
2019-7-24 / 标签: PS4 AVG QuanticDream
画面素质是不错 剧情嘛.. 肤浅 四不像 别的也没什么拿出手的了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18-5-7 / 标签: PS4 ARPG
腰上挎个脑袋给你解说还是很有意思的。半开放式+适量rpg要素 新战神算是给act一个新方向 我觉得不错 大大延长游戏时间而且不像开放世界遍地问号那般让人厌烦 对北欧神话的魔改挺有意思 结局撒骨灰我还挺有感觉的 可惜作为新系列的序章还是收着做的 大格局也只是画饼 第一场boss战实在震撼 后面各种巨怪有点多 很多东西只展露冰山一角 等续作 等索尔 等芬里尔狼 等奥丁 等瓦尔哈拉 -
怪物猎人:世界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
2018年1月26日(PS4/Xbox One) / Xbox One、PS4、PC / ACT(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 / CAPCOM
2018-5-14 / 标签: PS4 Capcom
还是那个MH 精华都尽可能保留了 以前觉得繁琐的地方也基本都简化了 除了不能暂停都挺好的 怨念物定期交换省了我不少时间 无缝地图好评 还好不像3ds上那两作一样能放必杀技 像盾斧这种武器搞的略复杂 经典如片手剑已经没存在感了 游戏总的来说还是挺好的 但还是审美疲劳 100小时出头就腻了 还有就是ps4服务器真不行 怀念psp开蓝牙的年代 -
英雄传说 闪之轨迹3 英雄伝説 閃の軌跡III
2017年9月28日 / PS4、Nintendo Switch、PC / ストーリーRPG / 日本ファルコム
2019-2-9 / 标签: PS4 falcom JRPG
没什么长进。居然打了近100小时 槽点太多了 从闪2开始的注水废话和尴尬救场变本加厉 更尴尬的是 第四章和终章队伍里带着十几个人 对话的时候“每人轮流说一句 ” 情怀能吃的下去 亮点也就是互动部分了 但是我从来不觉得闪1闪3的日常模式不好 尽管它不符合大众审美。另外个人观点 对系列的老粉来说 类似闪3的宴会的强制对话 闪4的飞艇对话 不吃这一套的话还是尽快出坑比较明智 -
神界:原罪2 Divinity: Original Sin 2
2017-09-14 (PC) / PC、PS4、Xbox One等 / CRPG / Larian Studios
2019-7-3 / 标签: CRPG Larian_Studios PS4
虽然有些缺点可是太好玩了 抛开剧情外最好玩的rpg游戏 先进的系统 完全不同于按部就班的jrpg 独特的体验感 当我第一次堆尸爆术越级秒杀boss后就对这个游戏敬佩之极了 以后一定要玩比利时人的博德3 -
实况足球2018 Pro Evolution Soccer 2018
2017年9月14日 / PS4、PS3、Xbox One等 / SPG
2018-9-26 / 标签: Konami 实况足球 PS4
做的不行 反击时候的无球的AI连跑空档都不会 战术风格居然就那么两种 大师联赛交易做的不好 再玩我会选fifa -
勇者斗恶龙XI 寻觅逝去的时光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I 過ぎ去りし時を求めて
2017年7月29日 (PS4 日本) / PS4、3DS、PC / RPG
2019-5-30 / 标签: PS4 JRPG SquareEnix
这个是真的硬核 印象中比这个系统还简单的rpg只有早期仙剑了。人物成长 探宝 剧情 对话 回合制战斗 你要是对这些日式rpg要素有哪点不感冒的话游戏体验都会大打折扣 然而这些做的其实都不错 受众很苛刻 本来也就是给dq 或者说jrpg的死忠玩家做的 我的感受是还好 但不太想去玩其他代 因为体验感可能都大同小异。有些地方应该弄便捷一点 还有哑剧
玩过的标签
- 67PC
- 50PS4
- 49PSP
- 25ACT
- 19ARPG
- 15PSV
- 14RPG
- 14falcom
- 13独立游戏
- 12Capcom
- 11galgame
- 9SLG
- 8KID
- 8JRPG
- 7AVG
- 7key
- 7KOEI
- 6Konami
- 6顽皮狗
- 6PS3
- 6麻枝准
- 5SquareEnix
- 5FROMSOFTWARE
- 5国产
- 5Ubisoft
- 5SRPG
- 4宫崎英高
- 4Switch
- 4minori
- 4SEGA
- 4GB
- 4AKABEiSOFT2
- 4小岛秀夫
- 4PS2
- 4GBA
- 3TPS
- 3FTG
- 3るーすぼーい
- 3Nitro+
- 3弘煜科技
- 3Vanillaware
- 2Type-Moon
- 2MUG
- 2Rockstar
- 2新海诚
- 2神谷英树
- 2CD_Projekt_RED
- 2ADV
- 2七尾奈留
- 2roguelike
- 2Arkane
- 2CRPG
- 2加贺昭三
- 2网游
- 2EA
- 2任天堂
- 1视频通关
- 1QuanticDream
- 1手游
- 1双人
- 1FPS
- 1高橋哲哉
- 1Eidos-Montreal
- 1Dynamics
- 1LarianStudios
- 1实况足球
- 1宮崎英高
- 1Larian_Studios
- 1Sucker_Punch_Productions
- 1Guerri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