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死亡搁浅 DEATH STRANDING
2019年11月8日 / iOS、PS5、PS4等 / ACT, Strand Game
2020-7-29 / 标签: 小岛秀夫 KOJIMAPRODUCTIONS PS4
58小时一周目.能把走路做成玩法的都是大师.游戏最高的体验是一开始东岸的悠闲送货和山区节点城的长途跋涉步行爬山部分。h难度打枪体验太差(而且打枪部分本身就是凑数),n难度又太容易,游戏太简单了,连上网其实出门可以什么都不带的。但是玩这游戏时候又不希望它很难,也有想要看看风景散散步听听歌送送货的想法。剧情部分故事成立但是讲的太过时了,再次印证小岛秀夫一流游戏设计师,二流艺术家,三流电影导演的属性。 -
最后生还者2 The Last of Us: Part II
2020年6月19日 / PS4 / AAVG, Survival horror
2020-6-24 / 标签: PS4 顽皮狗 TPS 已白金 NaughtyDog
33小时一周目。平凡的作品迎合受众,伟大的作品引领受众。gameplay上全面超越前作,story上非常有意思,适合能接受求新,有足够包容力的人。目前最好的情节驱动游戏。我本人严重精英主义,也一直认为大众没有审美水平,对这些事也都是平常心,然而也还是有一些作品会因为没法被接受而遗憾,比如xx。我可以预见它的历史意义,必定会被铭记及长远的影响今后的游戏产业。游戏业的历史在这个十字路口选择了这条路 -
血污:夜之仪式 Bloodstained: Ritual of the Night
2019年6月18日 / PC、PS4、Xbox One等 / ACT
2019-7-26 / 标签: 五十嵐孝司 ACT Metroidvania PS4
13小时40级通关.着急的技术力,游戏是挺好玩,绝大部分是老情怀,但也有点新东西,比如环形场景之类的,估计本想做一个缩小关卡或能力,结果没做出来,做了个跟地图完全分离的巨兽巢穴.加上时代进化的因素,应该是目前这个时间点市场上最好的mertoidvania了吧(后来玩了空洞,比血污好),有机会应该玩玩 -
荒野大镖客:救赎2 Red Dead Redemption 2
2018年10月26日 / PS4、Xbox One、PC等 / AAVG
2019-5-16 / 标签: Rockstar PS4 开放世界
等只狼时候先搞搞这个.游戏体验太!牛!逼!了! 把我预期碾压至渣。荒野之息后最高的个人游戏体验.单机部分应该玩了100小时.交互做的强烈的感受到真实与自由,游戏工业的奇迹.玩法依旧,但是我个人的游戏体验太好了,10倍于GTA5,个人最高潮是第三章最后.而且我居然打完会有提不起劲开下一个游戏的感觉,好像也是5年未有了.online的精力要是能投入到单机部分简直不敢想象 -
只狼:影逝二度 SEKIRO: SHADOWS DIE TWICE
2019年3月22日 / Xbox One、PS4、PC / ACT / フロム・ソフトウェア
2019-3-30 / 标签: 宫崎英高 FROMSOFTWARE PS4 ACT
战斗过瘾爽翻。FS又做出了一个新的act系统。卡的最长的居然是弦一郎(我整个游戏的最高潮是天守阁初见弦一郎时的拼刀,这boss也就是这游戏的大成了),后面除了一心佛师都是10次以内就过了。难度可能这个系统的潜力还需发掘。这回地图设计没有任何不满了吧,可惜没了武器甲探索回报太弱了。实用的忍手、技能太少。后期所有精英/boss场景都再利用一遍也是尽显小厂风范。加分点主要是给这个高完成度创新系统 -
宇宙机器人 搜救行动 Astro Bot Rescue Mission
2018-10-02 / PS4 (PSVR) / VR, Platform
2019-1-28 / 标签: VR PS4
也可能是我vr游戏目前玩的少,"就像当年第一次玩到马里奥64,见识到3d原来要这样设计"的评论我理解了,原来vr应该这么设计.大家都用vr做第一人称时候原来还可以做成第三人称.今后类似的,更完善多样的设计游戏应该会越来越多,也就是本作大概会引领vr将来的设计.所以肯定配得上8分 -
勇者斗恶龙XI 寻觅逝去的时光 ドラゴンクエストXI 過ぎ去りし時を求めて
2017年7月29日 (PS4 日本) / PS4、3DS、PC / RPG
2019-1-6 / 标签: PS4 RPG JRPG SquareEnix DQ
90小时.所有jrpg的好和jrpg的坏在此集结.或者说dq定义了jrpg.你可以找到它无数缺点,说他跟不上时代,但只要能通关的恐怕没有人会不说真香.虽然我没玩过几作dq,我觉得这代应该是最好的一作dq.我挺喜欢这代剧情的,而且明明情怀满满,却没给我那种卖情怀的厌恶感.bgm上犯了一个很初级的错误,没有语音真的差挺多的,所以要补最好还是ns版吧 -
使命召唤:黑色行动3 Call of Duty: Black Ops 3
2015-11-06 / PC、PS3、PS4等 / FPS
2018-11-25 / 标签: FPS COD Treyarch Activision PS4
战役通关。敢写成这种剧情也是叼。不是看解析谁能看懂这鸟穆赫兰道剧情。美术和射击感算是祖传级的吧。 -
仁王
2017年2月7日(PS4) / PC、PS4、PS5 / ダーク戦国アクションRPG
2018-11-6 / 标签: PS4 ACT TEAMNINJA KoeiTemco
至今为止最好的日本战国act. team ninja的动作部分做的没的挑.也就是因为他才让我打了100+小时.系统上互相矛盾的地方太多:动作游戏技能后期才能学,魂系地图又强制刷刷.数值方面肯定是koei做的,真的没用,反而一定程度上毁了纯种act的乐趣,但是积累的战国游戏底蕴和硬派人设加分了.104级通关进dlc被独眼龙打的意识模糊.这剧情真不知道怎么做2代 -
夏日课程:爱丽森·雪诺的七日庭院 サマーレッスン:アリソン・スノウ 七日間の庭
2017年6月22日 / PSVR / AVG
2018-10-27 / 标签: VR PS4
psvr画质比我想的好.但还是全程感觉很糊,不知道是焦距问题还是分辨率问题.玩法上....算了吧,就算是VR18+的第一步吧.人物动作上我觉得没啥可挑的了 -
神秘海域4:盗贼末路 Uncharted 4: A Thief's End
2016-05-10 / PS4、PS5、PC / AAVG
2018-7-11 / 标签: PS4 顽皮狗
嗯,毫无疑问全面超越前作以及同类游戏.把场景做大以后爬潜打同时就有了质的飞跃.尤其线性攀爬又做到了新领域.顽皮狗真是实实在在少数真能引领业界的工作室.可惜的还是这类电影类游戏解决不了的那些难题部分也都还在.惨烈后几关太他妈难了,难的体验撕裂,26小时才通,才发现没设自动瞄准。第十章的开放世界和第十一章的巷战飙车是最佳关卡设计的水准。 -
怪物猎人:世界 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ワールド
2018年1月26日(PS4/Xbox One) / Xbox One、PS4、PC / ACT(ハンティングアクション) / CAPCOM
2018-7-10 / 标签: PS4 Capcom
大部分还是往好的方向改了,这个系列也是到了不得不变革的时候了.其实怪并不少,只是有质量的新龙比较少.武器的动作模组改的太复杂了,怀念原来每个武器就三四个动作的时代,虽然我也通了后用了所有武器,但是离用好还是很远.pc版出来前赶紧先标成玩过 -
战神 God of War
2018年4月20日 / PS4、PC / ACT
2018-5-27 / 标签: PS4 ACT Monica
高质量,好游戏,高完成度.游戏特别丰满,3A关卡设计赞,真正的3A级.我也不懂北欧神话,好像解构也还行.剧情差点,我所谓的剧情差是说整个游戏的剧情差灵性,比如tlou,所有人回想都有难忘的几个高潮点,战神比如喝酒那段,比起tlou就是长颈鹿的地方,这么对比一下高下立见,结局也是太平了.act部分我觉得挺好,换皮怪稍多但还ok.不可错过的独占 -
瑞奇与叮当 Ratchet & Clank
2016-04-12 / PS4 / 平台动作射击
2018-2-18 / 标签: PS4 已白金 SCE
真不错,好莱坞式游戏我觉得就应该像这个学习.我觉得没啥缺点.但是这种游戏就是绝不会有人说出"没玩过是人生遗憾"之类的话.终究量级不够 -
巫师3:狂猎 The Witcher 3: Wild Hunt
2015年5月19日 / PC、PS4、Xbox One等 / ARPG
2018-1-27 / 标签: PS4 RPG CD_Projekt_RED
60小时,丢档,重开年度版终于再100+小时玩完了。挺好的游戏,虽然我不喜欢欧美rpg,玩着并不厌烦。相比5小时就玩腻的老滚5不知高到哪去了。虽然本质也是todolist,但好就好在它每一个故事每一个小任务都是饱满的。我觉得一个原因是波兰人把游戏分成了4了部分,对话,赶路,战斗,打牌,所以游戏才不容易产生倦腻感。同类型上限。 -
最后的守护者 人喰いの大鷲トリコ
2016年12月6日 / PS4 / A·AVG
2017-7-14 / 标签: PS4 上田文人
掉帧掉成渣了,视角确实有点不舒服,上田文人有自己的执着。本身我就不太吃上田文人这套,这作更是通完回头看看什么都想不起来。但是一般评价的<因为大鷲不听话所以游戏渣>的言论还是微脑残 -
尼尔 自动人形 NieR: Automata
2017-02-23 / Nintendo Switch、Xbox One、PC等 / ARPG
2017-7-14 / 标签: 横尾太郎 PS4
单调,玩不了几个小时就不行了,最好玩的部分都在转2d场景的地方。硬撑3周目也是为难自己了.剧情吗,1.不会点到为止,遗憾,很多事尤其这种主题的话说穿了就没意思了.2.日式尴尬演出多了点,稍做作 3.不要强行弄悲剧,真的,强烈的先想好我要什么爆炸结局再填故事的生硬感,这种病日本人最爱犯 -
地平线 零之曙光 Horizon Zero Dawn
2017年2月28日 / PS4、PC / ARPG
2017-6-13 / 标签: PS4
游戏完成度远比我预期的高的多,gameplay虽然略单调但是不无聊。学巫师的地方不少,但是剧情上还是亮点不多,没学到精髓。出了2我会纠结于去不去玩 -
女神异闻录5 ペルソナ5
2016年9月15日 / PS4、PS3 / RPG
2017-5-22 / 标签: ATLUS RPG PS4
125小时通关。游戏讨巧的地方是相对于好评的前作在所有方面都全面进化,加上本身游戏素质和节奏控制的到位,自然成品就必不会差。然后我们要客观说,作为百万销量级技术水平和3d建模站桩立绘表情变化的演出手法都还停在ps3初期水平。剧情我觉得挺好,你不喜欢很正常,但你要是个日本acg受害者还觉得不喜欢我只觉得矫情.更多具体感触实在写不下,回头有时间再写篇长的吧 -
潜龙谍影5 幻痛 Metal Gear Solid V: The Phantom Pain
2015年9月1日 / PC、PS4、PS3等 / ACT (战术谍报游戏)
2017-4-9 / 标签: PS4 Konami 小岛秀夫
mgs历代中游戏性最高剧情最低,而且播片太少了,mgs还是要播片的,爱国者之枪播的太过幻痛有点矫枉过正了。这代评价以速度为先太不符合潜入的概念了,为了完美潜入趴半个小时算什么。没做完挺遗憾的,10年后也许能听到小岛自己出来解析吧。这不是5而是V啊,玩过应该都知道 -
盗贼遗产 Rogue Legacy
2013-06-28 / Xbox One、PSV、PS3等 / Roguelike
2015-8-7 / 标签: roguelike PS4
roguelike,太难,虽说也可以等级碾压,但我玩游戏最讨厌的一个字就是刷。最终boss2连战实在过不去了 -
教团:1886 The Order: 1886
2015-02-20 / PS4 / STG
2015-8-5 / 标签: PS4 TPS 已白金
体验强于看一场同水平电影。游戏用力点有点不对。主要感受下最高水平画面,剧情我觉得一般般,倒是打枪部分感觉还行。流程确实短了点,打狼人非常单调。
玩过的标签
- 104PC
- 45STEAM
- 35ACT
- 30PSV
- 28RPG
- 27PS4
- 20PS3
- 19独立游戏
- 16已白金
- 15FPS
- 15PSP
- 11小岛秀夫
- 11SquareEnix
- 11Konami
- 11Capcom
- 10任天堂
- 9KOEI
- 9SEGA
- 9TPS
- 8ARPG
- 7PS2
- 7FROMSOFTWARE
- 6EPIC
- 6SLG
- 6PS
- 63DS
- 6宫崎英高
- 6SRPG
- 5indie
- 5顽皮狗
- 5roguelike
- 5共斗
- 5MGS
- 5NDS
- 4halo
- 4JRPG
- 4MUG
- 4nintendo
- 4FC
- 4SQUARE
- 4CRPG
- 4PUZ
- 3ATLUS
- 3BUNGIE
- 3Vanillaware
- 3DBG
- 3竞速
- 3稻船敬二
- 3Metroidvania
- 3DC
- 3VR
- 3Arkane
- 3GBA
- 3FTG
- 3横版
- 3XGP
- 3FinalFantasy
- 2塞尔达
- 2Pokemon
- 2解谜
- 2策略
- 2鈴木裕
- 2Switch
- 2Valve
- 2Rockstar
- 2Gust
- 2RTS
- 2CD_Projekt_RED
- 24X
- 2Bethesda